生如夏花

就随心

对于花太 @水流花開 以及她的《clear to land》的表白

打扰到太太抱歉
每个人的理解有不同,所以如果有不一样的地方请谅解,谢谢米娜桑

首先从题目来说
题目:[喻王]clear to land

太太笔下的喻文州我概括来说便是细心与温柔。尤其是温柔,他不会因为王杰希喜欢他就跟他绝交,他温柔的接受王杰希对他的好,尽量不去伤害别人的心,这难道不温柔吗?

故事中的王杰希是隐忍的,他克制着自己对于喻文州的喜欢,怕表达的太过会将他吓跑。他时刻忖度着自己的行为,给予喻文州恰到好处的关心。大家都说唯有贫穷和喜欢是藏不住的,但王杰希偏偏要用理智去隐藏喜欢,如此的决绝与坚强。同时,他也无可厚非的温柔。他十分理智,但偶尔也会放任自己的情感,真的很真实。

对于以上人物分析得出结论:想嫁

关于喻王,我不仅仅是将它理解成一个上下问题。我更想把它理解成谁是决策者。王杰希作为主导者,像春雨润物细无声般的融入喻文州的生活,掌控着感情一点点升温。但这段感情是否有结果又掌控在喻文州的手中,如果他动心,同意和他在一起,这段感情才能有回应,才能he。不然只是一场独角戏。当然我们的老王同志有信心也不可能让事情没有结果。

关于clear to land
这电波传递的话语是两人认识的契机,也令王杰希对于这个声音一见钟情进而对于这个人一见钟情。

其实最想感叹的还是太太对于人物的塑造
1.真实。比如两个理性之人也会做出冲动的事,比如喝醉的鱼的孩子气(真的太可爱啦_(:з」∠)_)
2.细节刻画。 特别是眼神和心理描写。两人互相试探时的目光,王杰希对于喻文州情感的变化。尤其喜欢那个水杯装水的比喻,真的好形象啊。
3.恰到好处的配角插花。文中每一个配角都是可爱的,小周、黄少、方神、沐橙……甚至'ex们都是可爱的。尤其喜欢小周,着墨不多,但特别可爱,特别喜欢_(:з」∠)_
配角来推动情节发展,活跃气氛,却不会显得剧情偏移或拖沓,我非常需要学习这一点啊。

总之,这是一篇设定吸引人,剧情流畅,文笔爆表的文,真的是敲喜欢啦✪ω✪

最后表白太太,笔芯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