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就随心

【王杰希&喻文州】中餐厅

非谈恋爱向

中餐厅paro

不知道打什么tag好,如果有不妥先道歉

OOC锅我

爬墙的日子

练笔

=============

吉普穿过热闹的集市,一声声叫卖传入喻文州的耳朵,眼前一座座金碧辉煌的佛塔闪耀着太阳的光辉。

“怎么样,这异国的风光有没有让你眼前一亮?”

喻文州转头望进了一双熟悉的大小眼,笑着回了个嗯。

 

两个月前,喻文州和王杰希双双退役;一个月前,王杰希联系了喻文州要不要一起出国旅行,喻文州答应了;两个星期前,两人在北京会和,一起商议制定了出行计划;五天前,两人到达泰国,在当地一家租车公司取了预定好的车,自驾出行;今天早上,他们终于到达了首都曼谷,穿行在大街小巷之中。

由于出发早,他们还没吃早饭,而现在九点半这个时刻又十分尴尬,早餐店早已关门,午餐又尚未开始,两人只好顶着饿在市内碰运气。

“嚯,前面竟然有家中餐馆。”

“唔,我想吃中餐了,哪怕是盘不正宗的西红柿炒鸡蛋。”

来这吃了五天的泰国菜,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想念开了家乡的菜肴,于是决定下车去碰碰运气。

看见门口并没有挂“暂时停业”之类的牌子,走在前面的王杰希内心有些雀跃的推开了门。

“Excuse me.”

看着门口富有中国风味的地毯,王杰希满意的抬起了头。

然后就被面前一台台拍摄中的摄像机惊的猛然停下了脚步。

紧跟在王杰希后面的喻文州没有反应过来,一下子撞上了王杰希的后背。

“呀,你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当他抬起头来看到对分布在餐厅各处的摄像机都对准了他俩时,拉住王杰希的胳膊产生了非常强烈的逃跑的冲动。

(前)蓝雨队长手速不快,但(逃跑时)的走位还是十分精准的。

就在二位瞅准各位摄像大哥的眼色准备逃跑的时候,餐厅的主人之一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哟,来的这么早啊。”

两人无奈的对视了一眼。

“抱歉啊,我们不知道你们在拍摄,打扰了。”

说完,喻文州就拉着王杰希默默地往后退。

“嚯呀,你们是中国人啊。没事没事,我们的料也准备的差不多了。二位吃点啥不?”

看着两人还有些许犹豫的眼神,老板又添了一句:

“作为我们中餐厅的第一桌客人,你们可以得到很多福利呦。”

面对老板如此热情的招待,他们也不好拒绝,跟着老板找了个位置坐下。

 

原来他们是遇见了一个节目组,一群中国明星跑到泰国来开中餐馆,而他们作为非常“不合时宜”的第一桌客人,受到了全员的热情欢迎。来的明星基本上都是些年轻人,只有一个看起来年龄大些的类似于带领者的女明星,看到两人后说了一句话缓解了些许尴尬的气氛:

“嚯呦,没想到第一桌来的还是两个小帅哥嘛。”

今天王杰希穿的是件颇有设计感的T恤,加上修身长裤把他的身形勾勒的十分挺拔,一副墨镜随意的挂在胸前,又增添了舒适与随性的气息;喻文州上身着水蓝色衬衫,头上戴一顶圆缘遮阳帽,加上他总是挂在嘴边的淡淡的微笑,整个人显得清秀而乖巧。作为公众人物,两人在在役期因公司的嘱咐多多少少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搭配方式,虽然不比明星,但比起普通的男士还是穿的好看些。

厨房是开放式的,两人坐在吧台边边看厨师做饭边跟明星们聊天,由于他们对于镜头本身并没有排斥感,很快就与明星们熟络起来。喻文州用粤语和一位香港明星聊了一段,香港明星感动的说好像找到了家的感觉;在得知王杰希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时,一位明星还开玩笑的说做杯豆汁给他。

整个饭吃的轻松又愉快,随着时间的流逝,店里也渐渐有了其他客人。两人道了谢准备离开时却被一开始与他们搭话明星拦住:

“是不是忘了我一开始说的话啦?”

看着两人一脸疑惑的表情,二话不说拉着两人叫上其他人到餐厅另一边的落地窗前合影,每个明星都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将照片送给了二人。

 

三个星期后,第一期节目播出,喻文州和王杰希一同出现令不少网友感到吃惊,看了节目反馈的众明星们也才知道他们的第一桌客人竟然也是公众人物,询问了节目组发现并不是他们安排的,觉得实属缘分不浅,如果可能希望第一季收官时能够请两位回来吃顿饭,表达对节目支持的谢意。

此时还在周边国家游览的两人看到节目组官微发布的消息在被联系之前主动出击,表示希望给他们做一顿饭作为感谢。

节目录制的最后一天,全部明星被拉到一个著名景点,跟着玩了大半天也没做任务,又一头雾水的被拉回了餐厅。在餐厅门口大家才发现不对劲,明明他们都出去了,餐厅却还是灯火通明的。进了大门,他们就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在开放式厨房里忙活。

感叹着两人麻利而精准的动作,众人兴奋而感激地热泪盈眶。

最终节目圆满落幕,明星们表达了对二人的谢意:

“你们作为我们的第一桌顾客,跟我们熟络的聊天,对于菜品的肯定以及对于摄像头并不害怕拘谨的态度着实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因为一般的顾客很多都因为摄像机的原因不敢进来、甚至进来了想要偷偷出去,如果我们第一桌遇到的是这样的客人,真的会很受打击的。谢谢你们给我们一个好的开始。”

“那我们现在又来给你们一个好的结束啦!”

众人相视而笑,欢乐大于结束的悲伤。

“来吧,作为我们最后的顾客,你们同样有特殊礼物!”

大家一起来到之前的落地窗前,留下了最后的合影与签名,不一样的是这次喻文州和王杰希也被要了签名,一人一份,珍藏着美好的记忆。

 


评论(3)

热度(42)